最新消息

[新聞] 投保免健檢?當心業務糊弄

投保免健檢?當心業務糊弄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隨著民眾重視醫療及健康,保險公司醫療險及健康險熱賣,民眾購買欲申請理賠時,保險公司卻以投保人先前已有痼疾,刻意隱瞞,不予理賠,產生不少糾紛。
 
屏東縣政府消保官程俊表示,民眾醫療及健康觀念抬頭,保險公司以各種方式促銷,保險公司人員為了業績,誤導投保人,讓投保人以為不必在投保前進行健康檢查,填寫保單時,又沒有勾選保單上的疾病項目,申請理賠始知保險人員所說的「投保不必身體檢查,簽個名就可以」攏係假,最近已接獲3起類似糾紛,呼籲民眾注意。
 
60歲黃姓男子,1年多前,經朋友介紹,認識1名業務員,「人年紀大了,有不少病痛,你可以投保健康及醫療險,生病才有保障」,保險員還說,該公司推出投保免健康檢查服務,保額低,理賠快速。
 
他因此投保,日前生病住院,出院後申請理賠,保險公司調閱病例,以他投保前身體就出現狀況,投保時,卻未據實填寫,刻意隱瞞,不予理賠,已繳交保險費無法退還,投保合約也失效。
 
程俊表示,經縣府介入協調,保險公司也知保險員邀保誤導民眾,願意無息退還已繳納保費,但無法理賠,雙方終止合約。
 
他指出,如果投保已超過2年,不論有無勾選身體疾病或做健康檢查,保單就算有效,保險公司就不能拒絕理賠。
 
【2011-12-04/聯合報/B1版/高雄屏東台東.運動】

  •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201之30號12樓(台塑大樓後棟12樓)
  • 電話:02-27170926 分機105
  • 傳真:02-27137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