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新聞]保颱風洪水險 愛車泡水免驚 先投保車體險後,再加保附加颱風洪水險,便可與車體險同樣有全額保障

保颱風洪水險 愛車泡水免驚 先投保車體險後,再加保附加颱風洪水險,便可與車體險同樣有全額保障
 
【記者楊筱筠/台北報導】

  氣候變遷,未來豪雨襲台後,淹水災情將更嚴重,產險業者建議,民眾最好將動產與不動產投保颱風洪水險,年保費僅約千元,其中車輛因颱風、地震、海嘯、冰雹、洪水或因雨積水所致毀損,因屬車體險加保事項,要獲得這部分保障,一定要附加颱風洪水險。

  產險業者指出,以一台全新NEW ALITS 1.6J(車價58.8萬元)為例,在投保車體險後,只要再加保約4,600多元的附加颱風洪水險,如果遇上颱風洪水導致車輛受損,便可有與車體險同樣全額(非限額) 的保障。

  產險業者指出,加保颱風洪水險後,若因天災造成車輛毀損或損失,可申請賠償。

  但要注意,泡水車實質價值是依照車主投保金額扣除保單規定的折舊率計算,若修復金額超過泡水車實質價值的3/4以上,這輛車就會被認定達到全損標準,產險將依照車輛實質價值,作為理賠金額。

  除了投保車體險、附加颱風洪水險,也可為愛車直接投保汽車天災險,年保費約2,000~3,000元,理賠費用更多元,包括拖車費用、修護費用等,只要在投保理賠限額內,都可獲得全額理賠。

  產險業者表示,目前國內有投保颱風洪水險車輛,平均修車費用約在4~4.5萬元,投保理賠限額10萬元的保單,可符合大多意外狀況下修復愛車的損失。目前市場推出的汽車天災險保單,限額承保範圍多在5~20萬元左右,保費最高僅2,000多元,適合保費預算不足的車主。

  根據保發中心統計,2011年投保車體險約135萬輛,其中附加颱風洪水險的比重僅1.77%,顯示民眾加保比重不高。產險業者指出,近年來常有超大豪雨出現,建議車主可視車輛使用習慣及居家地理環境等因素,增加車險的保障內容。
 
[工商時報] 2012/06/18

  •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201之30號12樓(台塑大樓後棟12樓)
  • 電話:02-27170926 分機105
  • 傳真:02-27137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