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新聞]暑假將至,金管會提醒國人旅遊可規劃投保旅行平安保險及旅遊不便保險

暑假將至,金管會提醒國人旅遊可規劃投保旅行平安保險及旅遊不便保險
 
暑假為國人旅遊旺季,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以下簡稱金管會)提醒國人旅遊前可投保保旅行平安保險及旅遊不便保險,俾旅遊期間的保障更為周延。

金管會表示,國人擬定旅遊計畫時,建議事先購買旅行平安保險,讓旅遊期間能獲得完善的保障。消費者除可透過保險公司各種通路購買外,出國時尚可於出發前直接在機場保險公司櫃檯辦理投保,並在投保手續完成後要求保險公司依消費者所留的地址寄送保單。

金管會提醒消費者,旅行平安險所保障之意外事故並非泛指所有之事故,而係指非由疾病引起之外來突發事故,消費者投保前應詳加注意保障內容及範圍。另外,為避免在國內外旅遊受傷或生病就醫造成龐大醫療費用支出,國人可視需要安排傷害或疾病之醫療保障。目前保險公司對旅遊期間醫療之需要,多有提供傷害醫療及海外突發疾病等附約供消費者選擇附加,部分保險公司甚至有與國際急難救助組織合作,提供接送回國就醫的服務,可以使消費者獲得更全面性的保障,若消費者在國外就醫,應保留醫療收據以作為申請理賠之用。

此外,消費者可視自身需要,另外投保旅遊不便保險,以享有班機延誤、行李延誤或損失及額外住宿等相關費用補償的保障。金管會另提醒消費者,如以信用卡支付團費,信用卡公司雖免費提供持卡人或其家屬信用
卡綜合保險保障,惟因各信用卡公司提供的保險保障內容及保險金額不盡相同,例如旅行平安保險保障範圍,有些公司僅提供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期間的保障,並未包括旅遊全程,消費者於旅遊前,最好先行瞭解比較,以維護自身的權益。
 
聯絡單位:保險局商品發展組 聯絡電話:8968-0194
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電子報(2012-06-26)

 

  •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201之30號12樓(台塑大樓後棟12樓)
  • 電話:02-27170926 分機105
  • 傳真:02-27137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