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新聞]颱洪險 愛車泡水有賠

颱洪險 愛車泡水有賠
 
記者 陳怡慈

眼看颱風季節又要來臨,讓人擔心淹水後會有大批泡水車產生,造成許多民眾荷包大失血。台灣產險提醒,不少人以為,每年繳交好幾萬元的車體險保費,就可以獲得全方面的保險保障,包括車子泡水時的理賠。實際上,車體險的保障範圍中並不包括颱風、洪水等天災所引起的損失;如果要保障颱風所引起的車子泡水損失,必須投保颱風洪水險。
 
不過,颱風洪水險為車體險的附加險,無法單獨投保,必須要先投保車體險,然後才能加保颱洪險。
台灣產險建議,投保從其他附加服務比較,可以考慮下列三點。第1,颱風、洪水是天災,在選擇承保公司時,首重產險公司的財務是否健全,有無能力針對可能一次大規模或數量較多的案件予以理賠;第2,台灣目前常發生局部性間歇性暴雨,所以,產險公司是否有足夠的服務據點也很重要,千萬不要花了錢之後,卻找不到人服務;第3,車輛泡水後,可能無法再發動行駛,產險公司是否有贈送免費拖吊,也可作為購買時的主要考量。
 
【2012-07-31/經濟日報/B4版/理財百科.期貨】

  •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201之30號12樓(台塑大樓後棟12樓)
  • 電話:02-27170926 分機105
  • 傳真:02-27137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