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新聞]海外緊急就醫 別忘4文件

海外緊急就醫 別忘4文件
備妥費用收據正本、明細、診斷書及入境證明 理賠沒煩惱
 
記者陳怡慈/台北報導
 
暑假才過一半,旅遊意外事件已頻傳。
專家提醒,若發生海外緊急就醫,記得申請4份文件,包括「醫療費用收據正本」、「費用明細」、「診斷書」及「入境證明文件」,以便向健保局及保險公司申請保險給付。
 
中國信託人壽發言人卓長興表示,各國就醫環境、醫療費用水準等差距甚大,在國外就醫費用可能從幾萬元到數十萬元不等,僅靠一般全險底下的基本醫療,可能不夠支付金額較大的海外醫療費用。民眾在出國前,除檢視旅平險的保障額度是否足夠,還需確認是否有足夠的傷害醫療及海外突發疾病醫療的保障。
 
中國信託人壽建議,民眾若想建立最完整的保障,除藉由刷卡贈送享有旅平險保障,也可向保險公司投保旅行平安險附加意外醫療險及海外突發疾病險。
 
至於旅遊不便險,只有產險公司能夠設計開發,部分壽險公司和產險公司合作,將之包裝成整套商品。
 
【2012-08-15/經濟日報/B4版/理財百科.期貨】

  •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201之30號12樓(台塑大樓後棟12樓)
  • 電話:02-27170926 分機105
  • 傳真:02-27137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