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新聞]挑意外險 先看工作&預算

挑意外險 先看工作&預算
 
記者李淑慧/台北報導
 
近期意外事件頻傳,越南及長灘島接連發生船難事故,壽險業者表示,除海外旅遊可能出現意外,在國內日常生活也時常發生意外,建議投保意外險來保障家庭免於突發事故造成的經濟損失。
 
根據行政院衛生署100年死因調查統計,因為運輸事故而身故者,總死亡人數為3,704人,占事故傷害總人數55.1%,平均每天約有10人因意外傷害事故失去寶貴生命,且事故傷害已連續30年在國人十大死因榜上有名,儼然成為奪命殺手。
國泰人壽營業企劃部張經理表示,出國旅遊時,國人已經養成投保旅遊平安保險的觀念,當不幸發生意外事故,旅平險能發揮功效減輕經濟短絀的困境。
 
不過,意外並不只會出現在海外旅途中,平常生活的交通往來,同樣潛藏不少危機,張經理建議,選擇意外險時,可依循工作性質或預算多寡挑選合適的保單。
 
首先,以大陸台商、商務人士而言,適合航空交通意外保障高的意外險,有些傷害及住院醫療保險,提供10倍保額的航空交通意外事故保障,就非常適合這些飛來飛去的企業戰士。
 
以職業危險程度較高者而言,如遊覽船駕駛、聯結車司機、挖土機工人等(職業類別第4類),建議以保本型終身意外險來補強保障,職業類別第1~4類,都屬同一費率,對較高危險職業來說,保費相對划算。
 
不過,因為終身意外險具有儲蓄還本的性質,繳費期滿可領回1.03倍總繳年繳化保費,因此,保費比其他種類意外險高。
以投保100萬元為例,1年保費要3.9萬元。
 
對於保費預算較低者來說,可在原有保單中,附加1年1期的傷害險附約,以意外身故保障200萬元為例,每年保費只需要2,600元(職業類別第1類),並且享有航空、水陸交通意外身故3倍保障,若再搭配傷害住院醫療日額或限額,同樣享有全方位的意外險保障。
 
【2012-10-18/經濟日報/B4版/理財百科‧期貨】

  •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201之30號12樓(台塑大樓後棟12樓)
  • 電話:02-27170926 分機105
  • 傳真:02-27137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