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新聞]車被刮花…車體損失險賠你

車被刮花車體損失險賠你
 
記者陳怡慈/台北報導
 
愛車遭刮花、碰撞毀損的案例時有所聞,維修費更是難以估計。專家指出,只要車主有投保「車體損失險」,愛車如遭刮或遇有碰撞毀損,多能依保險契約約定獲得賠償。
 
華南產副總張鳴文表示,政府規定的強制險僅有醫療、殘廢或死亡等人身傷亡責任保障,並不包含因人為或交通意外事故所造成的車體損失。
 
他建議,車主可加保汽車車體損失險,將風險轉嫁給保險公司。所謂「汽車車體損失險」依保障內容不同,可分為甲、乙、丙式3種。
 
其中,甲式承保的危險事故範圍最廣,包括碰撞、傾覆、火災、閃電、雷擊、爆炸、拋擲物或墜落物、第3人非善意行為、不屬於保險契約特別載明不保事項之任何其他原因等。
 
乙式承保的危險事故則較甲式少了「第3人非善意行為」與「不屬於保險契約特別載明不保事項之任何其他原因」2項,但可選擇有自負額或免自負額。也就是說,愛車若遭第3人惡意刮損、遭不明車輛碰撞而無法將責任歸咎於確定的第3人,或是其他不明原因所造成的損害時,乙式將無法賠償。
 
丙式則是最基本的車碰車保障,即「與車輛發生碰撞及擦撞的損失」理賠保障,並免自負額承保。
 
【2012-10-26/經濟日報/B3版/基金世界‧理財百科】

  •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201之30號12樓(台塑大樓後棟12樓)
  • 電話:02-27170926 分機105
  • 傳真:02-27137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