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新聞]投保住院醫療險 留意6大項目

投保住院醫療險 留意6大項目
 
文/魏妤庭
 
全民健保雖可支付國人基本的醫療費用,但由於每個人對醫療品質的要求不同,因此不少消費者選擇商業保險以滿足個人需求。金管會提醒,投保住院醫療險前,應衡量自身需求及經濟能力,並留意保單的6大項目,避免發生理賠爭議。
 
住院醫療保險一般分為實支實付及日額型二大類,前者是補償被保險人住院醫療期間產生的醫療費用;後者則會按被保險人實際住院天數給付保險金。
 
金管會表示,投保醫療險前應留意6大項目,包含充分了解保單對疾病及醫院等名詞定義、以住院為給付前提、保險給付均設有上限、等待期30天內的保險事故不給付、除外責任及健康告知事項等,以免日後發生理賠糾紛。
 
此外,為了避免保險契約效力停止導致喪失保障,金管會提醒,消費者投保前應審視自己的保險需求及經濟能力,慎選適合的保險商品,並定期對投保的保單進行需求檢視,以確保自身權益。
 
【2012-12-04,現代保險健康理財電子日報】

  •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201之30號12樓(台塑大樓後棟12樓)
  • 電話:02-27170926 分機105
  • 傳真:02-27137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