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新聞]22K能買啥保險? 蘇琦章:從意外險買起

22K能買啥保險? 蘇琦章:從意外險買起
 
記者林信男/台北報導
 
主計處最新統計顯示,10月平均經常性薪資創近3年新低,景氣不佳讓年輕人日子苦哈哈,薪水只有22K,又想替自己買保險,究竟該如何規劃?台灣人壽策略長蘇琦章建議,可從保費最低的意外險買起,之後再視個人需求增加其他保障內容。
 
收入低也可以買保險!蘇琦章說,投保時年齡越低,保費越便宜,對收入不高的年輕上班族來說,保險不見得會帶來很大的經濟負擔。以意外險而言,每年保費僅1至2千元,是必要性高又經濟實惠的選擇。
 
蘇琦章強調,年輕人一定要有「萬一出了意外,也不要拖累家人」的觀念。無論因意外或罹病而住院,醫療開銷都會增加不少支出,薪水只有22K的社會新鮮人若沒有保險,根本付不起醫藥費,還得靠家人掏腰包幫忙,由此可見保險的重要性。
 
蘇琦章說,若收入許可,除了最基本的意外險,還可考慮購買醫療險。尤其癌症已成國人十大死因之首,若能加強防癌險保障,有助大幅減輕罹病後所產生的經濟負擔。
 
許多上班族收入不高,卻選擇當「月光族」,把錢花在名牌包和衣服上,蘇琦章略顯無奈地說,年輕人應及早進行保險規劃,把有限的收入用於投資自己的未來,如果到了3、40歲才體認到保險的重要,礙於保費較高,可能「想買都買不起」。
 
談到台灣人壽明年的規劃,蘇琦章指出,將推出「樂活好將來」計畫,針對60歲以下各年齡層,設計適合的保險產品,內容涵蓋年金、醫療、養老等3大面向,提供全方位的保障。
 
ETtoday 2012年12月22日 13:56

  •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201之30號12樓(台塑大樓後棟12樓)
  • 電話:02-27170926 分機105
  • 傳真:02-27137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