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新聞]統一超賣保險 保險局說不

統一超賣保險 保險局說不
 
【記者彭禎伶、林祝菁/台北報導】

  統一超商是否成國內保險最大行銷通路?保險局暫時說「不」,保險局強調,統一超商100%轉投資的統超保經,業務申請項目僅是行銷集團內保險業務,並未涉及對不特定大眾;同時保險局也尚未准許如ibon等多媒體機器線上投保,簡單說,統一超商目前仍不能對外行銷保單。

  保險局長曾玉瓊昨(4)日嚴正澄清,任何行銷保單的行為都必須取得保險業務員執照,沒有所謂ibon賣保單就不必執照的情況;同時依據保險法規定,未取得保經代資格就行銷保單者,依法是罰鍰90~ 450萬元。

  保險局強調,統超保險經紀人是統一超商100%持有的子公司,金管會是在去年5月31日核發執業證書,但當初統超保經申請的業務範圍只限於集團內部的保險業務,即只對統一集團員工等行銷相關保單。

  也就是說保險局並沒有同意統超保經對非統一集團成員行銷保單,若統超保經要擴大營業項目,必須重新申請。

  同時保險局也表示,依保險法第九條規定,保險經紀人是基於被保險人的利益,洽訂保險契約,保險經紀人在要保人填寫要保書後,送保險公司進行相關核保程序,目前尚不得透過超商所設立的多媒體終端機作線上投保。同時統一超商並非保險經紀人,也不得作招攬保險、包括解釋商品的行為。

  針對ibon網站販售保險一事,統一超表示,已設立統超保險經紀人公司,取得販售保險執照,且業務員均持有販售執照。不過,對保險局的所有疑問,統一超會全力配合補件,而在補件期間,iboncare網站會暫時關閉,等到一切確認可以販售後才會再度開啟。

  統一超強調,絕對一切依法行事,且也取得販售汽、機車險的核可。目前統一超會針對服務的細節項目向保險局補件說明;此外,統一超也指出,補件期間,卻不會開啟網站銷售,但仍可銷售給公司內部同仁及眷屬。
 
[工商時報] 2013/01/05

  •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201之30號12樓(台塑大樓後棟12樓)
  • 電話:02-27170926 分機105
  • 傳真:02-27137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