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新聞]產險業︰營業中斷險 3天才算數

產險業︰營業中斷險 3天才算數
 
【劉宗志/台北報導】

  內湖麗源大樓地下室火警,造成電信業者機房斷電停擺,Yahoo!奇摩等許多大型網站因此受影響。產險業者指出,由於線路已陸續恢復正常,營業中斷天數僅一天,即使業者有投保營業中斷險,初估也不會獲得理賠。

  產險主管指出,一般營業中斷保險是針對被保險人本身發生事故,造成被保險人營業中斷達一定時間以上(一般三天以上),保單才會啟動。

  以此例來看,因電訊公司運作已恢復正常,即使有投保營業中斷險,應該也不會理賠。至於因機房停擺而受影響的大型網站,狀況也類似。實際情況還是要看保單條款而定。

  產險主管指出,營業中斷險的內容,主要是看被保險人是否因本身事故而造成營業中斷。如果是因上游供應商或下游客戶發生事故,造成被保險人營業中斷,就要看當初投保的範圍是只有「自己事故」,還是涵蓋「上下游廠商事故」。

  產險主管表示,如果業者本身沒有投保營業中斷險,就屬業者和上下游廠商的糾紛,應看雙方的合約賠償內容,或以民事求償方式進行,和保險無關。
 
[中國時報] 2013/02/27

  •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201之30號12樓(台塑大樓後棟12樓)
  • 電話:02-27170926 分機105
  • 傳真:02-27137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