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新聞]投保婦女險 留意不承保事項

投保婦女險 留意不承保事項
 
【記者張中昌/台北報導】

  三八婦女節剛過,金管會特別呼籲,現代女性家庭、工作兩頭燒,但忙碌之餘千萬不要忘記定期檢視自身保險保障缺口,除了市面上一般的人壽、傷害或年金保險之外,也可適時投保專為女性設計的保險商品,給自己更完善的保障,但在投保前要注意許多事項。

  目前鎖定女性的保單,以特定疾病、生育為訴求的醫療險最多,不過特定的懷孕相關疾病、醫療行為所必要的流產及剖腹產外,幾乎會把懷孕、流產或分娩及其併發症予以排除不予承保。

  此外,現在有些保險公司特別為女性消費者設計的婦女保險,與一般壽險、健康險不同之處,在於這類商品保障範圍涵蓋女性特有或常見的疾病,像是紅斑性狼瘡、乳房重建手術、懷孕期間特定併發症、特定婦科手術、類風濕性關節炎等,甚至包含生育保險金及嬰兒先天殘缺。

  金管會表示,婦女保險商品內容多元化,其實有助於民眾選擇,可是要提醒的是,投保必須就保障內容與給付條件、主約或附約、除外責任、投保限制、等待期間等事項多作確認。
 
[工商時報] 2013/03/10

  •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201之30號12樓(台塑大樓後棟12樓)
  • 電話:02-27170926 分機105
  • 傳真:02-27137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