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新聞]經醫師診斷須入院治療 保戶流感住院 可請理賠

經醫師診斷須入院治療 保戶流感住院 可請理賠
 
【記者張中昌/台北報導】

  春天日夜溫差大,近來流感高峰期再現,壽險公司表示,保戶只要不是帶病投保,若因感染流感而入院,或導致死亡、全殘,都可按所擁有的險種,依約獲得住院或壽險理賠。

  不過,民眾要留意,這類理賠必須是因疾病狀況所需,經主治醫師診斷確定有住院需要,才能夠提出申請,如果是自願要求住院,不在保障範圍內。

  保德信人壽指出,觀察目前市況,流感而引起的理賠主要為住院及因病身故或全殘,因此以住院保障來說,只要保戶罹患流感經醫師診斷需入院治療,就可依約給付住院醫療保險金。

  至於因流感進入急診室,連續治療或留院觀察6小時以上,雖然不是住院治療,保險公司也會放寬理賠條件,視同保戶住院一天,所以當有購買日額型或定額型住院醫療險,就能給付一日病房費;實支實付型醫療險,則給予急診當日醫療費用。
 
[工商時報] 2013/03/12

  •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201之30號12樓(台塑大樓後棟12樓)
  • 電話:02-27170926 分機105
  • 傳真:02-27137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