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新聞]申請車險理賠 資料須備齊

申請車險理賠 資料須備齊
 
【記者楊筱筠/台北報導】

  若不是與有提供線上即時理賠的產險公司來往,當遇到理賠事宜時,產險業者提醒,要準備好相關資料,以避免錯過車險理賠或補償。

  產險業者指出,以強制汽車責任險為例,常有民眾因沒取得相關資料,而耽誤或錯失申請相關理賠的請求。

  產險業者指出,若民眾發生車禍,首要就必須報警,請警察機關到場勘查,釐清雙方的責任,以避免日後因為責任不清楚,申請相關理賠而被延誤。

  根據規定,車禍當事人以及利害相關人,除了必須當場取得當事人的登記聯單外,之後也必須向警察機關申請車禍現場的道路交通事故現場圖、現場照片等等。

  日後,車禍當事人也可以申請道路交通初步分析研判表等等,以上這些交通證明文件就是未來申請強制車險保險給付的相關重要文件。

  若要申請醫療給付,則必須準備好醫院開立的診斷證明書、醫療費用收據、住院收據等等相關文件,若要申請死亡給付,則要備妥死亡證明書、除戶戶籍謄本等等,以提供給予肇事車輛所投保的產險公司進行給付。

  若要申請汽車竊盜損失保險,則建議要備妥理賠申請書、警方的失竊證明書正本、汽車鑰匙、汽車註銷牌照登記申請書、汽車新領牌照登記申請書、讓渡書兩份、車主身分證影本或是公司營業執照影本,以及汽車異動證明書兩份等。
 
[工商時報] 2013/03/24

  •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201之30號12樓(台塑大樓後棟12樓)
  • 電話:02-27170926 分機105
  • 傳真:02-27137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