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新聞]搭雲霄飛車猝死 公共意外險恐不賠

雲霄飛車猝死 公共意外險恐不賠

 
【文/周采萱】
 
一名17歲吳姓女學生5日在新竹六福村主題遊樂園搭乘雲霄飛車時不適休克,送醫不治,對此,產險公司理賠人員指出,若女學生是因自身潛在心血管疾病導致身故,公共意外責任險恐不理賠。
 
這名吳姓少女搭乘遊樂設施後全身癱軟,而後嘔吐、休克,經過園方急救、送醫後宣告不治,詳細死因需經檢方擇日解剖釐清。
 
六福村園方指出,發生事故的遊樂設施附近共設有4處警告標語,提醒罹患心臟病、孕婦、年長者等遊客不要搭乘,事發當時也有急救人員按照標準流程進行搶救,另外,園方也投保每人傷亡最高新台幣兩百萬元的公共意外責任險,後續將協助家屬處理保險事宜。
 
不過,產險公司理賠人員指出,公共意外責任險承保的是被保險人(指園方)依法應負賠償責任的風險,換句話說,除非遊樂園警語標示不清、遊樂設施損壞或急救流程有疏失等,園方負有損失賠償責任,保險公司才會理賠,若女學生是因為自身心血管疾病導致身故,責任不在園方,則公共意外責任險無法獲得理賠。
 
理賠人員並指出,即使遊客投保旅平險,但心血管疾病引起的猝死,不屬於非疾病引起的外來突發事故,因此也無法獲得理賠,但若吳女是因為嘔吐物阻塞呼吸道導致休克、身故,則可能獲得旅平險賠付。
 
現代保險健康理財電子日報, 2013.4.8

  •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201之30號12樓(台塑大樓後棟12樓)
  • 電話:02-27170926 分機105
  • 傳真:02-27137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