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新聞]挑選車體險掌握四原則

挑選車體險掌握四原則
 
記者 陳怡慈
 
年底通常都是購買新車旺季,大部分消費者在洽談新車車價時,車險的部份,往往僅依照價格或車商業務員建議選擇投保內容。
 
國泰產險建議民眾,針對車體險及其他附加險種,還是應該針對自己的需求作最適合的選擇。
 
在選擇車體險時,可以「車主的用車習慣、開車技術、用車的使用人數、以及預算」等四點作為主要考量。
 
目前國產車乙式新車保費大約3~4 萬元,丙式車體險則約2萬左右,一般建議投保乙式車體險,其承保範圍主要是以碰撞為主。
 
如汽車在路上未注意路況致碰撞電線桿、路邊花台等,均可理賠,並未限定只理賠與車輛碰撞。
 
若車輛大多僅為夫妻二人或固定一至二人使用,則可選擇保費僅為乙式65折的乙式限定駕駛人方案,經濟又實惠。
 
此外,若車主開車小心謹慎且有預算考量,也可考慮丙式車體險,不過,丙式車體險的保障範圍小於乙式。
 
丙式僅限定與車輛發生碰撞時才有理賠,車主可加保自用小客車代車費用附加條款,年繳保費約700元左右,就可保障消費者在發生兩車事故後,於車輛進廠維修期間,每日給付1,000元代車費用。
 
此外,亦可於第三人責任險中附加慰問金保險,年繳保費約200多元,當發生車禍事故後,不論責任與否,對方受傷即可申請。
 
【2011-12-02/經濟日報/B4版/理財百科.期貨】

  •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201之30號12樓(台塑大樓後棟12樓)
  • 電話:02-27170926 分機105
  • 傳真:02-27137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