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新聞]天雨車禍多 死亡理賠大增

天雨車禍多 死亡理賠大增
 
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
 
天候不佳、冬雨綿綿,成為行車最大殺手。產險公會發現,最近車險「死亡理賠」案件大增,許多死亡車禍在清晨及傍晚發生,而且案發時都是因為下雨導致視線不佳。產險業者建議民眾多選白色車種,即使下小雨也要開高速雨刷,提高能見度,避免發生意外。
 
產險公會車險委員會表示,今年十一月車險死亡理賠案件數大增,比往年都多。公會統計,十一月的車險死亡理賠案比去年同期增加至少一成,某家大型產險公司的車險死亡理賠申請案,更比去年同期大增百分之廿六。
 
車險委員會理賠小組調查發現,車險死亡案件暴增與下雨有關。車險委員會指出,台灣北部冬季多雨,但今年十一月有連續幾天的冬雨「從早下到晚」,加上冬天日照時間縮短,導致行車視線不佳,「死亡車禍」頻傳。
 
車險委員會理賠小組表示,死亡車禍集中在清晨及傍晚,尤其是傍晚下班放學時段,車多路窄,經常發生大貨車或客車與騎摩托車的學生爭道,騎士慘死輪下的死亡車禍發生率也非常高。
 
富邦產險則說,汽車交通事故中,許多都是「鐵灰黑」等暗色系車款,由於冬天氣候不佳、光線不明,建議民眾在買新車時,可優先考慮「白色」車種。以日本為例,因為白色汽車最暢銷,交通事故及車禍死亡率相當低;反觀國內許多車主,擔心白色汽車容易髒,因此開白色汽車的並不多。
 
國泰產險車險部經理孫騰敏建議,冬雨雖然全台都有,但北部大多是綿綿不斷的毛毛雨,車主最好還是開第二段速以上的雨刷,不要開速度最慢的雨刷。因為有些車禍就是在下小雨時開慢速雨刷,結果視線不佳,車主視線一下子反應不過來,因此發生事故。
 
2011-12-04/聯合報/A11版/綜合】

  •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201之30號12樓(台塑大樓後棟12樓)
  • 電話:02-27170926 分機105
  • 傳真:02-27137275